您好,欢迎访问黄冈市科学技术协会网站!

  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2016.5.30 

  中国科协要肩负起党和政府联系科技工作者桥梁和纽带的职责,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更广泛地把广大科技工作者团结在党的周围,弘扬科学家精神,涵养优良学风。要坚持面向世界、面向未来,增进对国际科技界的开放、信任、合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更大贡献。
—习近平 2021.5.28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科学普及(科技馆)

市科协组织李家坳村留守儿童开展科普研学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15 17:36:46来源:

  为落实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深入推进留守儿童关爱服务,激发留守儿童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兴趣,7月15日,黄冈市科协联合李家坳村村委会,组织李家坳村40名留守儿童和家长前往黄冈市科技馆开展科普研学活动,感受科技的魅力。

  在市科技馆讲解员的带领下,孩子们参观了科技名人堂、黄冈籍院士墙等主题展览,了解老一辈科学家的先进事迹,一个又一个科技工作者投身科学救国,科技报国、兴国、强国伟大事业的感人故事,令孩子们深受感动、鼓舞,深切感受伟大科技工作者对党、对科学的热爱以及对工作矢志不渝、攻坚克难、敢为人先的科学家精神。在声光电磁展区和天文VR展区,面对众多蕴含物理、光学、天文等科学知识的展品,孩子们表现出了强烈的好奇心与求知欲,欢声笑语在科技馆中荡漾。参观结束后,孩子们感触颇多,纷纷在电子留言墙写下了自己对未来的想法和理想。

  随后,在青少年科技工作室,市科协组织科普志愿者开展了科普课堂活动,并集中宣传了未成年人保护法及暑期防溺水等安全知识。孩子们在学习过程中认真听讲,积极参与体验实践,真切在课堂和科普展品中感受课本上的知识,激发热衷科学探索的兴趣,启迪科学观念。活动结束后,由市科协组织给孩子们赠送了一批学习用品,鼓励孩子们努力学习,自律自强。

  留守儿童是普遍存在的一个群体,需要社会各界的关心关爱。市科协联合乡村振兴驻点村组织此次关爱留守儿童公益活动,希望通过此次活动给留守儿童带去新知识、新思想、新理念,给他们送爱心,送关怀,从而对他们的人生观,价值观起到正确的引导作用,让留守儿童也能在同一片蓝天下健康快乐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