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黄冈市科学技术协会网站!

  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2016.5.30 

  中国科协要肩负起党和政府联系科技工作者桥梁和纽带的职责,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更广泛地把广大科技工作者团结在党的周围,弘扬科学家精神,涵养优良学风。要坚持面向世界、面向未来,增进对国际科技界的开放、信任、合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更大贡献。
—习近平 2021.5.28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科学普及(科技馆)

市科技助力乡村振兴服务队到红安县开展科技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2-08-31 14:38:10来源:

  8月30日,市农科院都市农业研究所负责人闫良,带领市科技助力乡村振兴红薯产业专家志愿服务队一行到红安县开展科技志愿服务活动,县科协副主席胡征发及相关人员参加活动。

  专家组一行先到红安瑞沣种养殖专业合作社,先后参观了脱毒中心、红安县红薯科技小院、种植大棚和实验田,实地察看红薯长势、结薯情况,并现场对种植户提出的问题进行技术性指导。通过座谈交流,详细了解了红薯种苗脱毒、组培、扩繁、储存等情况,对该社加强种子脱毒管理,保护推广本地三个原生红薯品种给予高度评价。

  随后到二程长青种养殖专业合作社,参观了红安苕微型科普馆、调研红安县红薯标准化种植技术推广科普基地,听取了推广种植经验汇报,专家组就红薯田间管理、种植收获机械化作业、加强创新管理举措与合作社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对提出的生产过程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给予解答和帮助。

  专家组表示,将继续深入田间地头,开展实地调研,为红安县红薯种植在种植技术、病虫害防治等方面提供跟踪服务,加速红薯绿色高效种植模式推广,加快红安县红薯全产业链发展,助推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