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黄冈市科学技术协会网站!

  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2016.5.30 

  中国科协要肩负起党和政府联系科技工作者桥梁和纽带的职责,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更广泛地把广大科技工作者团结在党的周围,弘扬科学家精神,涵养优良学风。要坚持面向世界、面向未来,增进对国际科技界的开放、信任、合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更大贡献。
—习近平 2021.5.28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学术学会

麻城市养蜂协会顺利召开换届选举大会

发布时间:2021-11-29 11:36:59来源:

  11月26日上午,麻城市养蜂协会换届选举大会在阎家河镇李家楼村顺利召开。来自全市各乡镇(区、园、场)养蜂协会会员代表100余人齐聚一堂,共享甜蜜事业、共议蜂业发展,麻城市科协、市农业农村局、市民政局、闫河镇科协相关领导参加了换届大会。

  会上,市农业农村局汪治同志致开幕词。

  会议听取了第四届市养蜂协会秘书长李华东同志所作的《工作报告》;审议并通过了《选举办法》和监票人、唱票人、计票人建议名单;会上宣读了《麻城市农业农村局关于同意麻城市养蜂协会换届选举的批复》,协会全体会员代表现场投票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协会领导班子。

  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刘华举对养蜂协会换届选举大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祝贺并提出希望,希望新一届的养蜂协会要尽心竭力,勤奋工作,像小蜜蜂一样咬定青山不放松,积极做好新品种、新技术的引进示范推广工作,不断提高蜂产品的产量和质量,将我市养蜂事业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

  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彭晓霞对我市养蜂协会发展前景寄予厚望。她在会上强调,养蜂协会既是养蜂技术推广和经验交流的组织者,也是养蜂行业自律的倡导者和监督者,在规范养蜂产业发展和传播养蜂新技术方面有着十分重要的作用。养蜂协会一定要站在助力乡村振兴、促进农业高质高效发展的战略高度来认识做好协会工作的重要性,努力提高蜂农进入市场的组织化程度,推进养蜂业健康快速可持续发展,不断提高科学技术在养蜂产业中的普及和应用。

  养蜂协会是为蜂农服务、代表蜂农利益的组织,是连接蜂农和市场的桥梁。自协会成立以来,团结和带领全市养蜂业主,突出自身特点,不断提高养蜂产业规模和科技含量,为我市养蜂事业作出了重要贡献。同时,养蜂协会在学会建设、科学技术普及等方面取得了显著的成绩,成为我市农技协会的领军协会之一,为我市学会建设树立了典范,成为农技协会的一面旗帜。市科协将率领养蜂协会新一届班子成员,认真落实协会责任,围绕“优品种、提品质、树品牌”的工作目标,积极推广科学养殖技术,共同助推养蜂行业健康稳定发展。

  附新一届领导班子名单

  经会议选举,麻城市养蜂协会第五届理事会组成名单如下:

  名誉理事长:汪宗德、谢文胜

  理事长:李华东

  副理事长:彭发扬、吴光勇、黄松奇

  秘书长:彭发扬

  理事:袁再洲、陈友元、王福锋、尹家喜、冯是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