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黄冈市科学技术协会网站!

  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2016.5.30 

  中国科协要肩负起党和政府联系科技工作者桥梁和纽带的职责,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更广泛地把广大科技工作者团结在党的周围,弘扬科学家精神,涵养优良学风。要坚持面向世界、面向未来,增进对国际科技界的开放、信任、合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更大贡献。
—习近平 2021.5.28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学术学会

武穴市科协调研科技型企业专家工作站运行及产品研发创新情况

发布时间:2021-10-27 00:00:00来源:

1014日,武穴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宋银华,副主席李智一行先后深入富之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彩虹电器(中南)有限公司、美天生物股份有限公司、湖北祥云(集团)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专题调研该市4家科技型企业专家工作站运行及产品研发创新情况,了解企业科研及技术人才需求,听取意见建议,并为4家企业专家工作站授牌。

1027.jpg

10272.jpg

10273.jpg

10274.jpg

10274.jpg

在富之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宋银华一行实地查看了土壤改良剂、农用微生物发酵肥料等产品生产情况。公司总经理梅延安介绍了近年来富之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省级专家工作站为依托,紧盯市场需求,积极与华中农业大学、湖北省农科院、中国农科院等国内高等院校、专家教授开展产品定向研发创新情况。当得知该公司在高活性菌种培育、山药多肽提取等方面取得突破时,宋银华表示,核心技术创新是企业在市场竞争中脱颖而出、取得长远发展的关键,专家工作站既是企业自立自强的科研创新平台,也是科协助力企业发展的服务平台,武穴市科协将一如既往地通过专家工作站、海智平台为企业赋能增效,持续当好服务企业发展的“店小二”。

在彩虹电器(中南)有限公司,宋银华一行参观了企业科普基地和产品研发中心,了解了彩虹电器(中南)有限公司研发团队“用时间换空间”在新型水暖毯、电蚊拍等方面的研发情况,并对近年来彩虹电器(中南)有限公司在脱贫攻坚助力乡村振兴、抗疫逆行热心公益事业等方面所做出的义举表示感谢。同时,就企业科技人才引进、科普基地建设工作等与该公司总经理李毅进行了面对面、点对点的深入交流。

在美天生物股份有限公司、湖北祥云(集团)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宋银华一行就如何更好助力我市医药化工产业高质量发展,对接企业需求,搭建好“产学研”创新服务平台等工作与相关企业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并就如何建好中国化工学会武穴服务站听取了企业负责人的意见建议。

据了解,近年来,武穴市科协紧跟企业需求,先后在该市5家科技型企业建立了省级专家工作站,入驻专家人数达90余人,累计与国内外高等院校专家团队开展定向科研合作项目12个,并在化工、生物科技等方面实现了成果转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