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黄冈市科学技术协会网站!

  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2016.5.30 

  中国科协要肩负起党和政府联系科技工作者桥梁和纽带的职责,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更广泛地把广大科技工作者团结在党的周围,弘扬科学家精神,涵养优良学风。要坚持面向世界、面向未来,增进对国际科技界的开放、信任、合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更大贡献。
—习近平 2021.5.28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学术学会

黄冈市农学会五届一次会员大会暨第一届新农人发展论坛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22-11-14 17:43:09来源:

  11月5日,黄冈市农学会第五届一次会员大会暨第一届新农人发展论坛成功举办。黄冈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彭学海,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闫吉,党组成员、副局长曹慧,市农科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涂军明出席会议。黄冈师范、黄冈职业技术学院、市民政局、市科协、市农业农村局、市农科院相关负责人及会员代表参加会议。涂军明主持会议。

  闫吉在会上作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对农学会历年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肻定,并要求全体会员和广大农业科技工作者,务必转变观念,坚持求新求强;务必调优结构,坚持发展特色;务必搞好服务,坚持依靠科技,积极投身乡村振兴伟大实践。曹慧代表第四届理事会作了工作报告。

  彭学海作总结讲话,他对市农学会近年来涉农课题研究、农业技术推广和促进农民科学素质提升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还就如何学习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提了几点希望,一是要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学会组织政治属性。充分发挥市农学会理事、秘书长和专家学者等关键少数的群体效应,以一带十,百千成万,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二是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主动担当作为献智献力。围绕十大重点农业产业链建设,开展科技智库决策咨询,持续开展科技助力乡村振兴志愿服务活动,加强新型职业农民培训和实用新技术、新品种普及推广,为乡村振兴提供科技支撑和人才服务,把论文写在鄂东大地上,推动农业强市建设;三是要着力提升服务能力,党建引领打造一流学会。加强对广大科技工作者的政治引领,引导全体农学会会员和广大农业科技工作者始终听党话、跟党走,推进一流学会建设,让学会成为有温度可信赖的“农业科技工作者之家”。

  会上,市农学会第五届一次会员大会审议并通过了《第四届理事会工作报告》《黄冈市农学会章程(草案)》《黄冈市农学会会费标准及使用管理办法(草案)》《黄冈市农学会财务管理办法(草案)》,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市农科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涂军明当选会长。新任会长涂军明作了表态发言,他表示要提高政治站位、瞄准职能定位、抓实工作部位、主攻关键点位,为农业科技、产业发展、提高农民和公众科学素养、党和政府科学决策做好服务,着力把黄冈市农学会打造成“三力学会”,即着力打造一个具有强大凝聚力、强大影响力、强大战斗力的学会。

  黄冈市农学会新一届理事会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团结带领全体农业科技工作者,勠力同心、锐意进取、踔厉奋发,努力开创黄冈市农学会工作新局面!

  11月5日下午,召开了第一届新农人发展论坛,市农科院副院长蔡正军主持论坛。活动上,湖北康宏粮油、湖北隆华、浠水长福等10家企业代表作了交流发言,湖北隆华种业有限公司、浠水县长福农业产业化综合服务有限公司、湖北丰之源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湖北福旦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与黄冈市农业科学院相关研究所签订了科技共建合作协议。同时,邀请了农业农村部规划设计研究院农业项目咨询专家、高级工程师姚文初就“重大农业科技成果的示范推广”为主题作了精彩的讲课,让新农人们提高了认识,开阔了眼界。与会代表纷纷表示要把这些新成果在黄冈尽快转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