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黄冈市科学技术协会网站!

  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2016.5.30 

  中国科协要肩负起党和政府联系科技工作者桥梁和纽带的职责,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更广泛地把广大科技工作者团结在党的周围,弘扬科学家精神,涵养优良学风。要坚持面向世界、面向未来,增进对国际科技界的开放、信任、合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更大贡献。
—习近平 2021.5.28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学术学会

黄冈市2022年基层医院药师基本技能培训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07-25 16:24:12来源:

  7月22日,由黄冈市药学会主办的“2022年基层医院药师基本技能培训”活动在黄州拉开序幕。该活动由黄冈市中心医院承办,黄冈市临床药学质控中心协办。黄冈市卫健委副主任张凯、黄冈市中心医院副院长毛伟明、黄冈市药学会会长张美祥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该活动为期两天,各县市区共100余名基层药师参与。

1.jpg

药学服务案例分享竞赛环节

  7月22日,来自各县市区医院的选手们围绕抗感染药物治疗、药物不良反应等主题,进行案例分享。市中心医院药剂科主任孙捷主持大赛,市中心医院神经内科1病区主任廖远高、呼吸与危重症学科副主任贾丽萍受邀点评。

11.png

  经过激烈角逐,共产生一等奖2人,二等奖3人,三等奖5人,黄冈市中心医院药师涂青林荣获一等奖。

学术交流环节

22.png

  7月23日上午,华中科技大学协和医院药学部吕永宁教授、苏玉永教授,黄石市中心医院药学部主任舒成仁,黄冈市中心医院药剂科主任孙捷、主任药师王树平,分别围绕《我国基本药物有关政策解读》《临床有争议的药物联用》《等级医院评审与医院药学管理》《雾化吸入疗法合理用药专家共识》《基于信息化系统降低医院抗菌药物使用强度的实践》等课题进行学术分享。

33.png

  学术分享内容丰富,深入浅出,给与会者带来一场精彩纷呈的学术盛宴。

湖北省药师技能竞赛黄冈市选拔赛环节

  7月23日下午,来自黄冈市各医疗机构的37支队伍经过精心备赛,参加湖北省药师技能竞赛黄冈选拔赛。最终,黄冈市中心医院药师舒升和周岩在比赛中脱颖而出,成功晋级。

44.png

  本次药师基本技能培训会的成功举办,不仅充分展示基层药师的专业水平与风采,更为黄冈各基层医疗机构提供药学学术交流平台,有助于提升基层合理用药水平,更好地发挥临床药师在临床用药决策中的作用,进一步保障基层患者的用药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