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黄冈市科学技术协会网站!

  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2016.5.30 

  中国科协要肩负起党和政府联系科技工作者桥梁和纽带的职责,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更广泛地把广大科技工作者团结在党的周围,弘扬科学家精神,涵养优良学风。要坚持面向世界、面向未来,增进对国际科技界的开放、信任、合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更大贡献。
—习近平 2021.5.28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学术学会

黄冈市药学会联合市临床药学质控中心顺利召开医院药学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3-13 18:04:36来源:

  3月10日,黄冈市药学会联合黄冈市临床药学质量控制中心在黄州召开医院药学工作会议,黄冈各县市区医疗机构30余名药学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黄冈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张凯参加会议并讲话,他表示,各级医疗机构要在市临床药学质控中心和药学会指导下做好合理用药考核工作,要发挥各级质量控制体系作用,充分利用平台抓质量改进,顺应药品政策,强化药品管理和技能培训,提升整体药学服务水平,努力为黄冈市医院药学工作注入动力和活力,确保实现健康黄冈中群众用药安全、有效、合理、经济的目标。

  会议确定了2023年黄冈市药学会医院药学培训主题:用药安全防范,药师在行动。黄冈市中心医院内分泌科丁婷副主任医师、红安县人民医院刘洋副主任药师分别从医师和药师两个视角,作了“再三思‘量’,集采优选”和“从胰岛素集采执行看未来生物药集采”培训分享;黄冈市中心医院陈文平副院长和药剂科孙捷主任现场点评,他们指出国家药品集采政策设计非常好,但如何确保患者享受政策红利同时也能保证患者高质量的治疗及药品的可及性,值得医药工作者多沟通多交流多理解。各县市区人民医院及部分中医医院的10位主任进行交流发言,对各自药品管理政策实施过程中的经验和疑问难点进行展示和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