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黄冈市科学技术协会网站!

  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2016.5.30 

  中国科协要肩负起党和政府联系科技工作者桥梁和纽带的职责,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更广泛地把广大科技工作者团结在党的周围,弘扬科学家精神,涵养优良学风。要坚持面向世界、面向未来,增进对国际科技界的开放、信任、合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更大贡献。
—习近平 2021.5.28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黄冈科协

我市召开“最美科技工作者”学习宣传暨“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5-27 16:11:25来源:

  5月25日下午,由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科协、市科技局主办,黄冈高新区管委会协办的我市“最美科技工作者”学习宣传暨“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座谈会在黄冈高新区管委会一楼会议室召开。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初敏出席并讲话。


  李初敏代表市委、市政府向2022年黄冈市“最美科技工作者”表示热烈祝贺,向各级科协组织及科技志愿者团队致以亲切的慰问,向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致以诚挚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他指出,当前,我市正处于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建设好现代化区域性中心城市,迫切需要科技进步的支撑和自主创新的推动,需要广大科技工作者弘扬科学家精神,切实担负起历史赋予的光荣使命,在服务大局、融入大局中担当作为。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要坚定理想信念,永葆爱国为民情怀,当好红色根脉的守护者;要坚定创新自信,勇攀科技高峰,当好自主创新的引领者;要引领社会风尚,争做科普先锋,当好科学知识的传播者。各级科协组织要切实加强政治引领,提升服务水平,充分发挥典型示范激励作用,将“最美科技工作者”学习宣传与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有机结合。各有关部门和新闻媒体要用好用活各类宣传媒介资源,扩大活动传播力、影响力和引导力,营造科技界踔厉奋发、实干兴邦的浓厚氛围。各级党委和政府要认真贯彻党中央关于科技创新的决策部署,对科技工作者政治上关怀、工作上支持、生活上关心,为他们投身创新创造提供有力保障。

  会上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骆明正宣读了《关于2022年黄冈市“最美科技工作者”评选结果的通报》,30名科技工作者获得2022年黄冈市“最美科技工作者”。他们是专注关键技术攻坚的探路先锋,是护航人民幸福生活的科技卫士,是激发孩子科技梦想的科普园丁,是扎根乡村振兴基层一线的专家秀才,他们淡泊名利,无私奉献,一生择一事,一事尽一生,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助力黄冈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他们总说自己并不伟大,但他们的名字,却闪耀出最美的光芒。“ 最美科技工作者”黄忠、闫良作了分享交流。

  据悉,由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科协、市科技局联合开展的2022年黄冈市“最美科技工作者”学习宣传活动自3月启动,经过广泛发动、层层推荐、资格审核、专家遴选等程序,评选出2022年黄冈市“最美科技工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