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黄冈市科学技术协会网站!

  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2016.5.30 

  中国科协要肩负起党和政府联系科技工作者桥梁和纽带的职责,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更广泛地把广大科技工作者团结在党的周围,弘扬科学家精神,涵养优良学风。要坚持面向世界、面向未来,增进对国际科技界的开放、信任、合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更大贡献。
—习近平 2021.5.28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黄冈科协

我市举行“湖北省机械工程学会院士专家黄冈行”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27 17:50:18来源:

  5月26日,由湖北省机械工程学会、中共黄冈市委组织部、黄冈市科学技术协会、黄冈科学技术局、黄冈高新区管委会主办的“湖北省机械工程学会院士专家黄冈行”活动在黄冈高新区管委会一楼报告厅举行。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陈兴荣,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玲出席活动并讲话,副市长潘国林主持活动。

  陈兴荣充分肯定了我市科协工作取得的成效。他指出,黄冈正在加快构建以先进制造业为主导的现代产业体系,需要人才支撑、科技赋能。希望湖北省机械工程学会充分发挥人才智力优势,聚焦黄冈实际,精准施力,为黄冈先进制造业产业升级注入强劲动能。希望黄冈市科协继续做好联系服务工作,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组织开展深入精准的供需对接,积极推动更多学会与地方从零星技术支持到重点项目合作,再到全面建站服务合作。

  李玲代表市委市政府对院士专家来黄表示热烈欢迎。她说,举行“湖北省机械工程学会院士专家黄冈行”活动,携手搭建创新平台,服务产业转型升级,助力黄冈高质量发展意义重大。我市将珍惜此次机遇,与省机械工程学会建立长期友好合作关系,开展深层次的交流与合作。将做好学会院士专家来黄服务工作,组织开展好供需对接,全力提供最优质的服务和最优良的环境。

  省机械工程学会秘书长朱永平介绍了学会的发展历程,取得的一系列成果,他表示学会应邀组织机械科技领域顶尖院士专家来到黄冈,开展报告、交流,为企业把脉问诊、对接需求。期待学会的专家队伍能够与黄冈企业在技术攻关、技术培训、决策咨询、平台建设等方面深化合作,推动黄冈智能制造、高端装备科技进步和产业升级,为黄冈现代产业集群建设贡献力量。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省机械工程学会荣誉理事长李培根在活动现场作了《企业数字化转型中应引起重视的几个问题》报告,并现场答疑解惑。

  陈兴荣分别向黄冈高新区管委会授予“湖北省机械工程学会服务站”牌匾,向湖北省中科产业技术研究院授予“湖北省机械工程学会协作站”牌匾。

  下午,湖北省机械工程学会召开了“装备创新与产业发展论坛暨企业技术需求对接会”,会上,学会专家听取了企业的困难和问题并提出解决方案。随后,学会专家一行赴湖北科峰智能传动股份有限公司、湖北兴和电力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