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黄冈市科学技术协会网站!

  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2016.5.30 

  中国科协要肩负起党和政府联系科技工作者桥梁和纽带的职责,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更广泛地把广大科技工作者团结在党的周围,弘扬科学家精神,涵养优良学风。要坚持面向世界、面向未来,增进对国际科技界的开放、信任、合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更大贡献。
—习近平 2021.5.28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黄冈科协

“智汇产业链·振兴大别山”中国化工学会院士专家走访武穴、罗田医药化工企业对接技术需求

发布时间:2022-07-26 10:51:14来源:

  7月23日至24日,中国工程院院士、浙江工业大学生物工程学院院长郑裕国,中国化工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华炜,湖北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陈兴荣及学会部、调宣部、组人部、武汉科技报相关负责人,浙江工业大学的教授专家等深入企业一线调研,黄冈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骆明正,武穴市、罗田县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院士专家一行走访了湖北祥云集团、美天生物、龙翔药业、中蓝宏源新能源、宏源药业等重点医药化工企业,并分别在武穴市、罗田县进行了两场企业技术需求对接会。与会专家就企业提出的技术难题,结合各自研究领域提出了切实有效的意见建议和解决方案,企业家们受益良多。企业相关负责人与专家建立了联系,为后期深入交流与合作奠定了基础。

  “尽管现在信息化非常发达,但是技术持有方和技术需求方,依旧有很多信息不够畅通。本次活动在企业与高校、科研院所之间搭建了桥梁,为化学工业发展作出了贡献。”华炜表示,中国化工学会针对黄冈医药企业多的情况,邀请郑裕国院士及其团队、浙江工业大学的专家们深入生产一线,不仅帮企业解困,提升生产技术与产品质量,也为专家们搭建施展才能的舞台,让技术成果有转化的土壤。她希望,会地双方能加强沟通合作,保持长期联系,助力黄冈医药化工产业发展。

  陈兴荣对中国化工学会专家教授一行表示感谢,希望更多国家级学会走进湖北,用前沿科学技术支撑湖北各地主导产业发展;希望企业牢固树立“创新是企业发展生命线”理念,增强创新意识;希望高校专家把讲台、实验室与企业生产车间紧密融合;希望各级科协担当起服务企业、服务高校、服务科技工作者的使命。他建议学会服务站要求真务实,树立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意识,切实解决实际问题;会地双方要保持联系,深入沟通,协同创新,共同为医药化工产业发展努力。

  骆明正感谢专家一行对黄冈医药化工产业发展的关心关怀,希望企业珍惜机遇,建好平台,用好资源,深化合作,确保服务站取得实效。他表示市县科协将切实做好服务,为专家和企业搭建好平台,促进双方有效沟通,深化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