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黄冈市科学技术协会网站!

  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2016.5.30 

  中国科协要肩负起党和政府联系科技工作者桥梁和纽带的职责,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更广泛地把广大科技工作者团结在党的周围,弘扬科学家精神,涵养优良学风。要坚持面向世界、面向未来,增进对国际科技界的开放、信任、合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更大贡献。
—习近平 2021.5.28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黄冈科协

“志愿服务进社区 创客教育筑未来”科技志愿活动走进黄州区虹桥社区

发布时间:2022-07-27 20:30:40来源:

  7月26日上午,由黄冈市科学技术协会、黄冈市计算机协会、虹桥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共同主办的“志愿服务进社区 创客教育筑未来”科技志愿服务活动启动式在黄州区虹桥社区举行。黄冈市科学技术协会党组书记、主席骆明正,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吕霞,黄冈市计算机协会理事长何中林、秘书长朱泽民、副秘书长杨改贞,虹桥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王习武等出席活动。

  骆明正希望,孩子们能在玩中学,在学中玩,不断提升科学兴趣,培养孩子的好奇心。他表示,市科协将联合各方力量,共同开展更多提升青少年科学素质的活动,用实际行动落实“双减”政策。

  本次创客教育实训主讲老师由黄冈市计算机协会副秘书长、黄冈师范学院计算机学院副教授杨改贞老师担任。志愿者老师结合生动的编程实例和可视化模型,给孩子们讲解了计算机编程知识,按年龄段将孩子们分为3组,有针对性的进行讲授辅导练习。

  高龄段组学习Python基础编程,让学生在笔记本电脑上了解代码编程的环境、体验编写代码的严谨性、感受完成系统功能带来的成就感;中龄段组学习scratch JR编程,在平板电脑上用图形化编程工具完成一个简单的动画效果,让学生体验到给电脑发布指令的神奇;低龄段组学习用机器人建构知识,体验不同的机械结构。

  此次学习中,孩子们都热情高涨,被眼前的知识内容深深吸引,并不断发挥自己的创意,表现出深厚的学习兴趣和强烈的求知欲望,纷纷表示期待下一次活动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