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黄冈市科学技术协会网站!

  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2016.5.30 

  中国科协要肩负起党和政府联系科技工作者桥梁和纽带的职责,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更广泛地把广大科技工作者团结在党的周围,弘扬科学家精神,涵养优良学风。要坚持面向世界、面向未来,增进对国际科技界的开放、信任、合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更大贡献。
—习近平 2021.5.28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黄冈科协

黄冈市科协领导调研蕲春县科技小院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2-08-01 09:32:26来源:

  7月28号下午,黄冈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骆明正一行到蕲春县兴农中药材专业合作社调研“科技小院”建设情况,蕲春县科协、蕲春县农技协负责人参加调研。

  骆明正一行先后深入蕲春县兴农中药材专业合作社种质资源和种植基地、加工车间等地,并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座谈,详细调研了企业的发展情况,特别是科技人员状况、科技创新、产品品牌发展、基础设施建设等情况。

  在座谈中,骆明正充分肯定了蕲春县科协、农技协在服务企业方面的工作成绩,他指出,“科技小院”建设是教育部、中国科协、农业农村部为构建研究生培养“政产学研用”的新模式,是全面服务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乡村振兴战略,精准服务“三农”,科技助力乡村振兴和农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骆明正希望:蕲春县科协、农技协继续加强院士专家工作站和科技小院等科技创新平台建设,大力引进专家教授为蕲春农业产业发展服务;科技小院申报主体要按照科技小院创建条件创建,并全心全意为科技小院入驻专家教授、研究生生活生产学习提供必要的保障,要发展成为本地区行业、特色产业的龙头企业,为基层产业发展做好科技示范和科学普及服务,助力农民科学素质提升,以科技助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