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黄冈市科学技术协会网站!

  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2016.5.30 

  中国科协要肩负起党和政府联系科技工作者桥梁和纽带的职责,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更广泛地把广大科技工作者团结在党的周围,弘扬科学家精神,涵养优良学风。要坚持面向世界、面向未来,增进对国际科技界的开放、信任、合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更大贡献。
—习近平 2021.5.28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黄冈科协

黄冈市科协召开警示教育大会暨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2-08-16 15:42:06来源:

  8月15日上午,黄冈市科协召开警示教育大会暨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动员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全省、全市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精神,教育市科协系统党员干部以案为戒、警钟长鸣,永葆自我革命精神,持续营造好正实优的政治生态。党组书记、主席骆明正作动员讲话并讲廉政党课,党组成员、副主席熊心咏主持会议。市科协机关党员干部、市科技馆党员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骆明正强调,要提高认识,深刻领会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对纪律、规矩再学习、再培训、再教育,强化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真正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省、市委的最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上来,落实到具体的工作中去,落实到干事创业中去;要认清形势,提升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市科协绝大部分党员干部能够严格要求自己,树立了黄冈科协的良好形象。但还存在思想建设抓得不紧、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够有力、工作作风改进不够彻底、少数党员干部对自己要求不严等问题。全体党员干部必须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四个任重道远”的重大论断,以永远在路上的韧劲和执着,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进一步深化清廉机关、模范机关建设,推动市科协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要严格管理,永葆党员先进和纯洁的政治品格。市科协系统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落实“四个管好”重要要求,管好家人亲戚、管好身边人身边事、管好主管分管领域风气,在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形成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和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坚持亲清政商关系、营造向上向善的社会环境等方面带好头、尽好责。要注重洁身自好,注重家风建设,注重净化“三圈”,注重涵养政治生态,以案为鉴,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要常抓不懈,坚定不移推进清廉科协建设。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建设“好正实优”的清廉科协,坚定不移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为奋力谱写新时代科协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坚强有力的纪律作风保障。要坚定不移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坚持“全周期管理” 一体推进“三不腐”,从严管好重点对象,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

  骆明正要求,要精心组织,确保宣教月活动取得实效。一要抓实方案落实。既要高质量完成规定动作,又要结合科协实际,推出有科协特色亮点的自选动作。既要造声势、扩影响,又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通过扎实有效、入心入脑的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活动,使党员干部真正受教育、受触动。二要注重营造氛围。通过多种学习方式,提高党员干部参与自觉性和积极性,做到上下联动、良性互动、整体推动。充分利用黄冈科协网站、科普黄冈平台、工作微信群等媒体媒介,加大宣教,增强宣教月活动的吸引力和感召力,营造强大声势和良好舆论氛围。系统梳理、归纳、提炼经验做法,积极对外宣传推介,把市科协全面从严治党的成果宣传到位。三要做好结合文章。把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活动,与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活动结合起来,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结合起来,与市科协今年年各项目标任务的落实工作结合起来,与推进三科三助行动、加强农技协建设、筹备开展全国科普日系列活动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统筹谋划,协调推进,“弹好钢琴”,切实做到两不误、两促进。四要强化组织领导。市科协党组要把宣教月活动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作为履行主体责任的重要内容。机关党支部要切实担负起组织责任,加强指导协调和督促检查,创新活动形式,切实提高宣教月活动的质量,让机关党员受到警醒,明底线知敬畏,从灵魂深处强化纪律和规矩意识,确保活动真正落实、真正见效。

  会上,集中观看了省、市警示教育片和保密宣传教育片,党组成员、副主席吕霞宣读了《2022年市科协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方案》,并对当前“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重点工作进行了提示。

  会后,骆明正与年轻干部进行了集体廉政谈话,提出了五点要求: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时刻保持政治清醒,牢守底线,把讲政治作为生命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践行群众路线,认真参与实践活动,真正做到为人民服;头脑清醒,担当善为。正确对待公与私,正确对待显绩与潜绩,正确对待真与假;心存敬畏,遵规守纪。常怀敬畏之心,明白有权必有责,主动接受监督;廉洁自律,保持本色。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做到慎独慎初慎微慎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