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黄冈市科学技术协会网站!

  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2016.5.30 

  中国科协要肩负起党和政府联系科技工作者桥梁和纽带的职责,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更广泛地把广大科技工作者团结在党的周围,弘扬科学家精神,涵养优良学风。要坚持面向世界、面向未来,增进对国际科技界的开放、信任、合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更大贡献。
—习近平 2021.5.28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黄冈科协

市科技助力乡村振兴服务团到团风县开展科技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2-08-12 17:53:34来源:

  8月10号下午,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骆明正,市农科院院长涂军明等带领市科技助力乡村振兴服务团蔬菜产业链科技专家一行到团风县萌升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开展科技志愿服务活动。团风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曹庙镇党委书记杨辉胜,副县长刘志,县科协副主席倪利红,湖北萌升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徐步升及相关人员参加活动。

  专家组一行先后参观了生产基地和车间,通过实地参观、现场调研、座谈等形式,详细了解了该公司重点业务范围、育苗产业发展、存在问题以及下一步发展计划等情况,双方就蔬菜种源和育苗技术、冬瓜苗育苗技术、成立蔬菜产业专委会、扩大果蔬类种植大户交流平台等方面作了深入交流。

  涂军明对企业提出的技术需求做详细解答,他表示“种子是芯片,种苗是关键”,市农科院将从科技支撑出发,将在为企业提供自主化种源、打造精品产业和设施化育苗技术、联合开展订单生产、共同谋划申报项目、帮助组建专家工作站和引进专业人才等五个方面提供技术和服务,帮助提升企业科技竞争力,帮助企业做大做强,力争通过两年时间冲击省级龙头企业。

  骆明正对湖北萌升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在支撑黄冈市蔬菜产业发展上作出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他表示,市科协将支持萌升公司持续做大做强,为企业提供机会、搭建平台、提升企业资源整合利用的能力,建议企业要联合市农科院等单位解决缺技术、缺人工、缺平台等难题;同时要抓住机遇,加强人才培养,细化团队组成,组建专业化运营团队,走品牌化发展道路。

  随后,市农科院现代农业都市研究所负责人闫良就技术支撑、服务对接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并就企业发展需求进行了现场把脉问诊,形成了服务清单。团风县副县长刘志、团风县科协副主席倪丽红、团风县蔬菜中心主任胡柏松等领导纷纷表示尽全力支持湖北萌升发展、帮助解决用工难等制约企业发展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