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黄冈市科学技术协会网站!

  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2016.5.30 

  中国科协要肩负起党和政府联系科技工作者桥梁和纽带的职责,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更广泛地把广大科技工作者团结在党的周围,弘扬科学家精神,涵养优良学风。要坚持面向世界、面向未来,增进对国际科技界的开放、信任、合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更大贡献。
—习近平 2021.5.28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黄冈科协

黄冈市科协在2023年全省市州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座谈会上作典型交流发言

发布时间:2023-02-01 10:57:01来源:

  1月30日,2023年全省市州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座谈会在武汉召开。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周德文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朱志斌主持会议。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孙击翔、孙建刚、王新云出席会议。各市州科协党组书记(主席),省科协机关各部处室、各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黄冈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彭学海在会上就科技创新智库建设作典型交流发言。他表示,黄冈市科协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服务党和政府科学决策为宗旨,一是健全机制,加强组织领导;二是拓宽渠道,形成工作合力;三是资政建言,增强智库实效;四是成果转化,展现担当作为。近年来,黄冈市科协组织开展大别山国家地质公园建设与区域经济协同发展路径研究、黄冈市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产业化和市场化研究、黄冈市重点产业科技人才状况调研等一批市级智库课题研究,形成了一批决策咨询研究报告,为区域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智力支撑,贡献了科协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