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黄冈市科学技术协会网站!

  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2016.5.30 

  中国科协要肩负起党和政府联系科技工作者桥梁和纽带的职责,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更广泛地把广大科技工作者团结在党的周围,弘扬科学家精神,涵养优良学风。要坚持面向世界、面向未来,增进对国际科技界的开放、信任、合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更大贡献。
—习近平 2021.5.28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黄冈科协

2023年全市县(市、区)科协主席座谈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3-02-17 14:32:31来源:

  2月15日,黄冈市科协召开2023年全市县(市、区)科协主席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总结2022年工作,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任务。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彭学海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科协党组成员吕霞、熊心咏、祝四海,市科协四级调研员、市科技馆馆长屈辉出席会议。各县(市、区)科协主席,市科协机关各部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省委十二届三次全体会议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市委六届五次全体会议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省市“两会”和全省市州科协党组书记(主席)会议精神,印发了《关于表扬2022年度全市科协系统工作先进单位的通报》,各县(市、区)科协主席结合各地实际情况进行工作汇报与交流发言。

  彭学海在讲话中全面总结回顾了2022年全市科协系统工作情况,对各县市科协的工作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2022年,全市科协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省市委工作部署和省科协工作要求,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展现了全市科协系统新变化、新担当、新作为。

  彭学海深刻分析了当前科协事业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他指出,党中央和省市委高度重视科协工作,对科协组织寄予厚望,科协事业发展的空间无比广阔,科技工作者施展抱负舞台无比宽广。他强调,要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找准工作总航向,深刻领会省市委工作部署,找准工作总定位,对标看齐上级科协工作要求,找准科协工作总目标。

  彭学海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的开局之年,是贯彻落实市第六次党代会和省科协“十大”精神部署的关键之年,是县市科协集中换届之年。全市科协系统要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聚焦“四个服务”职责定位,强化政治引领,扎实履行桥梁纽带职责,团结带领广大科技工作者,聚势武汉都市圈重要功能区、光谷科创大走廊黄冈功能区建设,聚力科教兴市、人才强市、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施,为推动建设武汉都市圈重要功能区和全国革命老区绿色发展示范区作出科协贡献。重点做好四方面工作:一是强化政治引领,进一步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举办科协系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培训班,“一团三队”广泛开展基层宣讲,组织好5•30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活动,切实加强政治引领,着力加强党建强会,弘扬科学家精神;二是加大科普供给,进一步提升全民科学素质,稳步推进《纲要》实施,加强科普阵地建设,广泛开展科普活动;三是围绕中心大局,进一步推动科技经济融合,建好士(专家)工作站等创新平台,开展“院士专家黄冈行”等科创活动,加强智库建设;四是持续深化改革,进一步提升建家交友质效,健全科协组织建设,提升学会服务能力,加强党风廉政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