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黄冈市科学技术协会网站!

  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2016.5.30 

  中国科协要肩负起党和政府联系科技工作者桥梁和纽带的职责,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更广泛地把广大科技工作者团结在党的周围,弘扬科学家精神,涵养优良学风。要坚持面向世界、面向未来,增进对国际科技界的开放、信任、合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更大贡献。
—习近平 2021.5.28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黄冈科协

黄冈日报:“荆楚科普大讲堂”在黄冈中学开讲

发布时间:2023-02-23 10:53:53来源:黄冈日报

  “为什么‘衣食住行’中的‘衣’排在第一位?因为‘衣’凸显了人与动物的区别,也表明人完成了从野蛮到文明的过渡……”2月19日,“荆楚科普大讲堂”今年首场报告在黄冈中学开讲,邀请中国工程院院士、武汉纺织大学副书记、校长徐卫林作科普报告。

  讲座现场,徐卫林以《纺织科技是推动人类文明与社会进步的重要力量》为题,从国际文明与中国历史的变迁、纺织科技与国际文明的进步、纺织科技与国际强国的发展、纺织科技的现状与发展趋势四个方面,深入浅出地介绍了纺织科技。

  “纺织如何和人工智能相结合?”“在纺织学这门科学中,实验和理论是一种怎样的关系?”……在互动环节,徐卫林院士回答了同学们关于纺织与科技方面问题。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感觉意犹未尽,纷纷交流体会:“平时主要在学基础学科,对纺织类知识关注较少,这次徐院士的讲座让我认识到纺织科技是推动人类文明与社会进步的重要力量”“听了这堂报告,感受到了科技的力量,自己很憧憬科研工作,对纺织专业也有了向往”……

  据悉,此次“荆楚科普大讲堂”由省科协、武汉纺织大学主办,省纺织工程学会、市科协、市教育局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