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黄冈市科学技术协会网站!

  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2016.5.30 

  中国科协要肩负起党和政府联系科技工作者桥梁和纽带的职责,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更广泛地把广大科技工作者团结在党的周围,弘扬科学家精神,涵养优良学风。要坚持面向世界、面向未来,增进对国际科技界的开放、信任、合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更大贡献。
—习近平 2021.5.28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黄冈科协

黄冈市科协召开五届七次全委(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3-03-02 10:32:53来源:

  3月1日,黄冈市科协召开五届七次全委(扩大)会议。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玲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秘书长刘堂军主持会议,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彭学海作工作报告,黄冈师范学院副校长、市科协兼职副主席马志斌通报2022年度全市科协系统获得奖项情况。市科协五届委员会全体委员参加会议,市直学会(协会)、高校科协等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李玲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科协工作。她指出,2022年以来,全市各级科协组织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中央、省市委决策部署和省科协工作要求,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履职尽责,主动作为,积极融入科技创新和经济建设主战场,做了大量卓有成效工作,呈现出五大亮点,在省以上经验交流发言次数前所未有,获得上级工作奖项数量前所未有,向上争取项目资金前所未有,科技创新智库成果前所未有,推动科技经济深度融合力度前所未有,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李玲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是贯彻落实市第六次党代会和省科协“十大”精神部署的关键之年,是县级科协组织集中换届之年。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切实加强和改进对科协工作的领导,支持科协组织依照法律和章程独立自主地开展工作,帮助解决科协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保障科协工作经费,关心科协干部成长,为科协开展科技创新、学术研讨、科学普及、科技服务、科技交流等活动,创造更加有利的环境。全市科协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科协工作在新发展阶段的责任使命,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努力在推动创新黄冈发展中建功立业,要持续深化改革创新,不断推动科协事业高质量发展。

  彭学海在报告中全面总结回顾了市科协2022年工作情况。他强调,2023年全市科协系统要发挥“一体两翼”组织优势,坚持“三内三外”(内强管理、外树形象,内提能力、外优环境,内建阵地、外拓平台),聚焦“四个服务”职责定位,谱写新时代黄冈科协事业发展新篇章。一是切实加强政治引领,持续实施党建强会,弘扬科学家精神,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二是围绕中心大局,建好创新平台,开展科创活动,加强智库建设,着力推动科技经济融合;三是加大科普供给,稳步推进《纲要》实施,加强科普阵地建设,广泛开展科普活动,着力提升全民科学素质;四是着力深化科协改革和建设,健全科协组织建设,提升学会服务能力,加强科协自身建设,提升建家交友质效。他号召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聚势武汉都市圈重要功能区、全国革命老区绿色发展示范区建设,聚力科教兴市战略、人才强市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施,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黄冈篇章作贡献。

  麻城市科协、黄冈市农学会负责人和中国科协十大代表、湖北斯曼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学新等同志作交流发言。

  会议书面传达学习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审议了《黄冈市科协五届七次全委会工作报告》和有关人事变动的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