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黄冈市科学技术协会网站!

  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2016.5.30 

  中国科协要肩负起党和政府联系科技工作者桥梁和纽带的职责,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更广泛地把广大科技工作者团结在党的周围,弘扬科学家精神,涵养优良学风。要坚持面向世界、面向未来,增进对国际科技界的开放、信任、合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更大贡献。
—习近平 2021.5.28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黄冈科协

荆楚科普大讲堂—走进革命老区黄冈(二)

发布时间:2023-03-10 17:43:22来源:

  3月9日上午,团风县科协邀请武汉大学物理学院二级教授潘春旭、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外国语学院副教授刘芳来黄冈市团风县作“荆楚科普大讲堂——走进革命老区团风”科普专题报告。活动由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主办,黄冈市科协、团风县科学技术协会、团风县教育局联合承办。报告分别在团风县城东学校和团风县实验小学举行。

  在城东学校潘春旭教授围绕“太空电梯”绳索为什么要选用碳纳米管及太空电梯”对绳索的材料要求等内容进行授课,使在座学生开阔了眼界,增长了见识,启迪了思维;在县实验小学刘芳教授从辨析“爱提问”与“会提问”的关系,对学生进行提问与思辩训练,组织同学们对案例进行研讨和分析,并与学生进行积极互动,使大家理解掌握提问的方法策略和思辩性阅读的构成。“报告讲得太好了,以后还想常常听。”同学们纷纷说道。

  此次活动为学生们讲授了现代科学知识与方法,有助于学生形成开放性思维,掌握科学方法,激发了青少年学生学科学用科学爱科学的浓厚兴趣,活动线上线下同时进行,受到广大师生的热烈欢迎。

  省科协二级调研员陈玉芬、市科协一级调研员胡建伟及县科协、教育局负责人参加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