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黄冈市科学技术协会网站!

  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2016.5.30 

  中国科协要肩负起党和政府联系科技工作者桥梁和纽带的职责,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更广泛地把广大科技工作者团结在党的周围,弘扬科学家精神,涵养优良学风。要坚持面向世界、面向未来,增进对国际科技界的开放、信任、合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更大贡献。
—习近平 2021.5.28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黄州区科协开展“未成年人保护法”主题科普宣传

发布时间:2022-08-10 15:49:29来源:

  为保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保障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结合“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8月6日-7日,黄州区科协联合黄冈市消防支队、区文旅局、李四光纪念馆、四海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未成年人保护法”主题科普宣传进家庭系列活动。

  8月6日,黄冈市消防救援大队新港大道特勤站谢远彬副站长带领四海社区25组家庭参观消防车辆、消防救援器材和市消防救援大队的训练区、学习区、生活区,活动还设置了“消防服穿戴比赛”、“家庭灭火实操”、“观影互动提问”等环节,丰富的内容激发孩子对消防战线工作人员的敬佩之情,增强了安全教育及防火意识。

  8月7日,黄州区科技志愿者带着孩子们来到李四光纪念馆,一起观看了《未成年人保护法》宣传片,随后,讲解员为孩子们进行了毒品的种类、特征和危害等科普宣传,让大家真切感受到毒品给带来的危害,还通过讲解身边的真实案例告诫大家一定要远离毒品,珍爱生命。

  围绕“炎炎夏日,消防员叔叔教我来灭火”主题,通过参观消防站、观看宣传片、科普讲解等寓教于乐的形式,敲响警钟,让家长们积极履行“对未成年人进行安全教育,提高未成年人的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的监护职责,不仅提升未成年人识毒防毒拒毒能力,增强防毒意识,也向未成年人宣传展示了英雄消防员的神圣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