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黄冈市科学技术协会网站!

  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2016.5.30 

  中国科协要肩负起党和政府联系科技工作者桥梁和纽带的职责,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更广泛地把广大科技工作者团结在党的周围,弘扬科学家精神,涵养优良学风。要坚持面向世界、面向未来,增进对国际科技界的开放、信任、合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更大贡献。
—习近平 2021.5.28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黄梅县科协开展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活动

以案示警,荡涤思想

发布时间:2022-08-16 09:32:54来源:

  黄梅县科协联合县妇联开展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活动,一起观看警示教育片《围猎陷阱》,展开激烈的大讨论。

  片中的真实案例令人触目惊心,催人警醒,给观看警示教育片的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而又震撼心灵的廉政教育课。通过“围猎”者与被“围猎”者现身说法,起底“围猎”现象,解析“围猎”机理,揭开温情面纱下权钱交易、权色交易的真实面目,警示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树牢宗旨意识,严格廉洁自律,坚决远离“围猎”风险。

  观看警示教育片后,两家单位分头开展大讨论活动。大家一致表示,一要深刻吸取教训,真正从内心深处得到震动警醒、受到教育,聚焦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以反面典型为镜鉴,进一步筑牢思想防线,永葆清正廉洁本色,始终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二要加强自身党性锻炼和道德修养,不断提高拒腐防变能力,强化底线意识和红线意识,让围猎者无“猎”可“围”;三要始终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坚持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推动党内政治生态全面重塑、根本好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