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黄冈市科学技术协会网站!

  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2016.5.30 

  中国科协要肩负起党和政府联系科技工作者桥梁和纽带的职责,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更广泛地把广大科技工作者团结在党的周围,弘扬科学家精神,涵养优良学风。要坚持面向世界、面向未来,增进对国际科技界的开放、信任、合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更大贡献。
—习近平 2021.5.28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黄州区科协组织退休党员开展8月宣教月活动

发布时间:2022-08-15 16:09:16来源:

  8月12日,黄州区科协与区融媒体中心、区红十字会联合开展党员干部廉教活动,在职党员和退休党员共同参加。

  党员们一起参观清廉文化主题农民画展,随后到李四光纪念馆聆听“光辉旗帜 勤廉典范”李四光生平事迹展。在廉政文化熏陶中,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廉洁自律和廉洁从政意识。

  参观学习结束后,区科协召开了党员干部警示教育会,传达了全市、全区党员干部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学习了《黄州区科学技术协会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方案》,区科协负责人主讲了《涵养廉洁文化,建设廉政政治》廉政党课。并组织退休党员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迷失》。

  “谁说退休党员就不用学廉政精神,守底线什么时候都要警钟长鸣。”退休党员王梅魁首先发声,“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这一老一少还真是胆大包天,敢当党内蛀虫,就要坚决被清除出党。”退休党员孟岭明激动成分。

  区科协丰富的廉政教育形式让协会在职和退休党员耳目一新,既丰富了党员干部的精神文化生活,又生动形象的宣传了反腐倡廉教育,提醒全体党员干部汲取案中教训,坚决把谨慎做人、谨慎做事、谨慎用权作为党员信条,严格按纪律和规矩办事,用忠诚和担当扛起黄州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用清廉和实干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