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黄冈市科学技术协会网站!

  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2016.5.30 

  中国科协要肩负起党和政府联系科技工作者桥梁和纽带的职责,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更广泛地把广大科技工作者团结在党的周围,弘扬科学家精神,涵养优良学风。要坚持面向世界、面向未来,增进对国际科技界的开放、信任、合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更大贡献。
—习近平 2021.5.28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协工作

周德文赴京汇报对接有关工作

发布时间:2023-02-17 11:38:01来源:湖北省科协

  2月16日,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周德文,省科协党组成员、秘书长马贵兵一行赴北京,向中国科协领导汇报相关工作。中国科协专职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孟庆海,中国科协科普部部长顾斌等听取了汇报,双方围绕科普工作进行了交流座谈。

55e736d12f2eb9381758def167fc313ee5dd6f22.webp.jpg

  周德文对中国科协近年来对湖北科协事业的全方位支持表示衷心感谢,特别是新冠疫情发生以来,中国科协一如既往关心、支持湖北科技创新、科普事业发展,共同推动科协组织优势、人才优势和湖北科教资源优势更多转化为创新优势、发展优势,出台实施《中国科协支持湖北武汉疫后重振一揽子计划》,支持湖北成功创建22个全国科普示范县(市、区)、54个全国科普教育基地、将21个符合条件的湖北市县科技馆纳入全国科技馆免费开放试点,在基层科普服务能力提升行动项目持续给予资金支持,在科普大篷车、流动科技馆和农村中学科技馆配发等方面予以倾斜照顾,为湖北科普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支撑。

  周德文介绍了湖北省科普工作近期情况,重点介绍了湖北贯彻落实两办《关于新时代进一步加强科学技术普及工作的意见》和组织实施《湖北省全民科学素质纲要规划实施方案(2021-2025年)》等工作情况,详细介绍了湖北科协在科普基础设施、“科普湖北”品牌等方面的建设成效。最后,周德文恳请中国科协支持湖北科协参与“东湖论坛”相关活动。

  孟庆海对周德文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对湖北科协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表示将全力支持湖北举办的各类科普活动。他指出,科协组织是科普工作的主要力量,科普工作的目标是提升全民科学素质,要进一步提升科普服务能力、强化组织动员能力、推动科普共建共享,将进一步支持湖北在科技助力乡村振兴、老年人“银龄跨越数字鸿沟”科普专项行动、全域科普、生态文明科普、基层“三长”队伍建设和科技志愿服务融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等方面开展探索实践。

  周德文一行赴中国科技馆调研科技馆建设和相关运营工作,考察了科技馆的场所展览。赴中国公路学会交流2023年世界交通运输大会筹备工作。

  省科协办公室、普及部负责同志参与座谈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