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黄冈市科学技术协会网站!

  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2016.5.30 

  中国科协要肩负起党和政府联系科技工作者桥梁和纽带的职责,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更广泛地把广大科技工作者团结在党的周围,弘扬科学家精神,涵养优良学风。要坚持面向世界、面向未来,增进对国际科技界的开放、信任、合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更大贡献。
—习近平 2021.5.28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协工作

周德文参加办公室党支部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3-02-22 10:37:31来源:湖北省科协

  2月21日下午,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周德文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同支部党员一起,对照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和要求,对照党员义务,全面查找差距不足,深刻剖析问题原因,明确整改措施。

203fb80e7bec54e75d9bb2b17da62f5b4ec26a50.webp.jpg

  周德文指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办公室是省科协机关中枢部门,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作表率,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推动党组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周德文强调,办公室工作任务繁重、责任重大,务必境界抬高一步、标准再提一格、工作深思一层,始终以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办“五个坚持”指示精神为引领,时刻保持忠诚与担当、激情与斗志,做到永不停步、永不懈怠。

  周德文要求,办公室同志要聚焦能力提升,做到与时俱进、实干笃行。一要加强学习。不仅要熟悉办公室文秘、信息、调研、督查、协调等工作,还要了解相关领域的法律、法规、政策和业务知识,时刻动态掌握新情况、新理念、新问题,不断转变思想观念,更新知识体系,优化知识结构。二要当好参谋助手。善于从领导的角度、全局的高度,想大事、谋大局,调研服务要当高参、出高招,文稿服务要谋思路、出精品,做到“四清”:对上级要求清、对外地经验清、对自身现状清、对下一步努力方向清。三要抓好协调督办。发挥“承上启下、沟通内外、协调左右”作用,在方案、计划、要点等方面严格标准、狠抓落实。四要严格自身要求。作为领导“身边人”,要切实加强自身修养,立志做大事,谋事不谋利,尤其是在党风廉政建设、作风纪律、办文办会、来访接待等方面,抵得住歪风,经得住诱惑,以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为抓手,始终做到防微杜渐,廉洁自律,把纪律要求贯穿工作全过程各环节。

  省科协党组成员、秘书长马贵兵参加支部组织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