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黄冈市科学技术协会网站!

  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2016.5.30 

  中国科协要肩负起党和政府联系科技工作者桥梁和纽带的职责,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更广泛地把广大科技工作者团结在党的周围,弘扬科学家精神,涵养优良学风。要坚持面向世界、面向未来,增进对国际科技界的开放、信任、合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更大贡献。
—习近平 2021.5.28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协工作

省科协举办“科协讲堂”2023年第三期活动

发布时间:2023-02-24 08:53:14来源:湖北省科协

  2月23日下午,省科协举办“科协讲堂”2023年第三期活动。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周德文出席会议,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朱志斌主持会议。

  会上,省科协学会部部长陈国祥以《加强新时代学会建设的思考》为题,围绕学会基本内涵、中国学会特色、新时代学会使命和深化学会改革思考四个方面作了交流分享。省科协普及部二级调研员陈革以《深入实施“三基”工程,推动科普服务提档升级》为题,围绕巩固科普基层阵地、夯实科普基础支撑、壮大科普基本队伍三个方面作了交流分享。在听完两场报告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科协讲堂”活动,更加深刻认识到新时代加强学会建设、推动科普事业发展的重大意义,有效增进了部门之间的交流互动,进一步熟悉了解科协业务工作,为全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议指出,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强调的“要加强国家科普能力建设,深入实施全民科学素质提升行动,线上线下多渠道传播科学知识、展示科技成就,树立热爱科学、崇尚科学的社会风尚”重要指示精神,建强用好湖北省科普融媒体联盟、湖北省科普教育基地联盟、湖北省科技馆联盟,加强协同联动和资源共享,汇聚全社会科普力量,构建全社会共同参与的大科普格局。

  会议要求,要深刻认识到学会(协会、研究会)是科协组织的主体和基础,为学会服好务是科协组织的职责所在、任务所系。要坚持政治建会、学术立会、服务强会、民主办会,推动学会把科技共同体的组织优势有效转化为高质量发展优势和现代化治理效能,把学会集聚的人才资源、创新资源势能有效转化为湖北打造全国科技创新高地的强大动能。

  会议强调,科协党员干部要学习科技知识、发扬科学精神,主动靠前为科技工作者排忧解难、松绑减负、加油鼓劲,充分发挥学会在基层研究和科技创新的前沿作用,促进科技与经济深度融合发展,加快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把党中央和省委关于科技创新的一系列战略部署落到实处。

  在家的省科协党组成员、厅级领导,机关全体干部以及直属事业单位班子成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