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黄冈市科学技术协会网站!

  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2016.5.30 

  中国科协要肩负起党和政府联系科技工作者桥梁和纽带的职责,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更广泛地把广大科技工作者团结在党的周围,弘扬科学家精神,涵养优良学风。要坚持面向世界、面向未来,增进对国际科技界的开放、信任、合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更大贡献。
—习近平 2021.5.28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协工作

2023“科创湖北”学会专家荆楚行首场活动在襄阳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3-02-25 08:55:42来源:湖北省科协

  2月23-24日,2023“科创湖北”学会专家荆楚行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首场活动在襄阳市襄城区举办。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孙击翔、襄阳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张方晶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启动仪式由襄阳市政协副主席、市科协主席金崇保主持,襄城区委书记周俊明致辞,省生物工程学会副理事长、武汉大学教授刘芳代表出席活动的专家团发言。来自武汉大学、华中农业大学、湖北工业大学、武汉工程大学等高校11名专家学者参加活动。

1677313032900005939.png

  张方晶代表襄阳市委市政府感谢省科协长期以来对襄阳的关心与支持,希望省科协在“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建设等方面一如既往加强对襄阳的指导帮助,期待各位专家能与襄阳市企业深入洽谈合作,达成更多创新创业协议,实现互惠互利、共赢发展。

  孙击翔表示,省科协将紧紧围绕主责主业、立足所有所能,整合资源,聚合打造“院士、专家荆楚行”活动品牌,不断促进科协组织优势、人才优势转化为区域经济发展的胜势。他希望各相关学会积极深入企业,全方位了解企业,不断构建“企业点单”、“科协派单”、“学会接单”的良好服务模式,为企业纾困解难、提质增效、转型升级提供创新动力。

1677313050689072152.png

1677313050677062138.png

  启动仪式结束后,孙击翔走访调研凌晟药业公司、湖北闽建装配筑材科技股份公司(襄阳市长江经济带磷石膏研究院)、湖北隆中实验室,对襄阳市积极推动“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建设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和祝贺。他表示,近期公布的“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园区)建设状况评估报告显示,在全国65个“科创中国”试点城市中,襄阳取得综合排名第7的优异成绩,这是襄阳的荣誉,也是省科协的骄傲,他希望襄阳市科协再鼓干劲、再接再厉,进一步争取党委政府支持,争取更多全国学会技术、人才、数据等创新要素汇聚襄阳,不断创造更大业绩。

1677313050705043526.png

1677313050817057526.png

  两天时间里,学会专家团聚焦襄城区生物医药、农产品加工产业领域,分组深入企业一线,了解企业生产运行情况、未来发展规划等,认真倾听企业技术需求和意见,并进行专场技术对接座谈会,与企业负责人深入探讨交流。座谈会上,专家、企业家互留信息,气氛热烈。来自米襄阳酒业有限公司、丽波乳业有限公司等企业负责人现场表示,将于近期带领技术团队,与专家就开展产品研发作进一步面对面洽谈与合作。

  此次活动是2023“科创湖北”学会专家荆楚行系列活动的首场,由省科协主办,省科协学会信息服务中心、省生物工程学会、省农业工程学会、襄阳市科协、中共襄城区委、襄城区人民政府承办,科创湖北(襄阳)服务基地等机构协办。根据省科协工作部署,今后一个时期,省科协学会部、学会信息服务中心将重点围绕“科创中国”试点市(园区)和“科创湖北”试点县(市、区)建设,聚焦产业所需和企业所愿,持续组织相关学会赴各地开展咨询座谈、交流调研活动。

  省科协学会部、学会信息服务中心、襄阳市科协和襄城区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