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黄冈市科学技术协会网站!

  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2016.5.30 

  中国科协要肩负起党和政府联系科技工作者桥梁和纽带的职责,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更广泛地把广大科技工作者团结在党的周围,弘扬科学家精神,涵养优良学风。要坚持面向世界、面向未来,增进对国际科技界的开放、信任、合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更大贡献。
—习近平 2021.5.28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科协简介

      黄冈市科学技术协会(简称黄冈市科协),是黄冈市科技工作者的群众团体,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人民团体,是党和政府联系科技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是促进科学技术进步的社会力量,是科普工作的主要社会力量。会址设在黄冈,有 12 个直属学会,11 个县(市)区(黄州区、团风县、红安县、麻城市、浠水县、罗田县、英山县、蕲春县、武穴市、黄梅县、龙感湖管理区)科协,服务科技工作者近14万人。领导机构是全市代表大会,已召开5 届,其主要任务是决定市科协的工作方针和任务,审议和批准全市委员会的工作报告;制定和修改市科协章程;选举产生全市委员会;决定其他重要事项。第五次全市代表大会选举产生的全市委员会有委员 45 人,主要职责是:执行全市代表大会决议;选举产生主席、副主席和常务委员,组成常务委员会;审议市科协年度工作报告;决定授予名誉职务和荣誉职务; 批准全市委员会的委员变更或增补。全委会闭会期间,常务委员会执行全市委员会职权,领导市科协工作,五届常委会由 19 名常务委员组成。市科协机关内设办公室、学会部、普及部办事机构,11名专职工作人员。